不过青衣

职业嗑学家

(帕梦) 约定

1.日常小甜饼。

2.博君一笑。


圣都大学附属医院 儿科


“宝生医生,真是麻烦你了……”


送走再三感谢的母子后,天色已经黑了。


永梦看了看墙上的钟,时针已经指向了十点,“糟了,已经这么晚了吗?”明明答应了帕拉德,今天会准时到家的。


连忙收拾好了东西,换下了白大褂,急匆匆的赶回家。


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最后的末班车,只好一路狂奔回去,临近家门,漆黑的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了这


座寂静的公寓,看到没有灯光透出的窗户,永梦心里一紧,急忙开了门。


“帕拉德?”打开灯,轻轻的呼唤了一声。


无人应答。


永梦连鞋子都顾不得换,直接冲进去,打开了客厅的灯。


下一秒,一个团成一团的身影映入眼帘。黑发的青年将全身都蜷缩在沙发里,双手抱着靠在胸前的膝盖上,在那头蓬松的黑发里露出俊美的侧脸。


永梦轻舒了一口气,原来是睡着了啊。


上前几步,本来是想给帕拉德盖上一件外套让他暖和一些,没想到刚刚走到沙发边上,帕拉德就醒了过来。


“嗯……是永梦啊,你终于回来了啦!”青年睁开那双睡意朦胧的眼睛,看到来人,开心的向他扑了过去。


永梦熟悉的张开怀抱,稳稳的接住了帕拉德。


“抱歉,突然来了一个急诊,我实在走不开。”摸了摸帕拉德的头发,语气里都是满满的歉意,“我又失约了,帕拉德。”


帕拉德把头搁在永梦的肩膀上,深深的吸了一口小医生身上久久不散的药味。“没事,永梦的工作很重要,但是我等了好久啊……”


“抱歉抱歉,都是我的错,”愧疚的任帕拉德像是无尾熊一样将全身挂在自己身上,永梦艰难的抱着他一起坐在了沙发上,“困了怎么不回房间睡,在这里睡会着凉的。”


一坐到沙发上,帕拉德立刻把自己团吧团吧揉进了永梦的怀里,“我在等你回家,等着等着太困了就睡着了,”说着说着还打了一个哈欠,“要是在卧室里睡着了,今天就看不到永梦了……”


因为太困,青年的声音拖得老长,带着朦胧的睡意。


“我抱你去卧室继续睡吧。”永梦心疼的抱紧了帕拉德一些,想要站起来。


帕拉德直接把头埋进了永梦的怀里,死死的扒拉着他,阻止了他想站起来的动作,“不嘛,我还想和永梦说说话,我们今天才说了二十三句话。”


胸腔处传来阵阵颤动,青年呼吸的热气喷洒在永梦的脖颈处,让他下意识的侧过去,避开痒意。


“吃饭了吗?”永梦揉了揉怀里大龄儿童柔软的黑发,问道。


帕拉德正在吸自家小医生,没有回答。


永梦叹了一口气,他就知道,把自己的胳膊从熊抱里拿出来,推了推身上的孩子,“起来了,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不要。”帕拉德嘟囔着不放人,甚至抱得更紧了。“bugster才不需要吃饭。”


永梦好笑的去掰开他的手,“之前闹着要和我吃鳗鱼饭的人是谁?我已经做好了,只要热热就能吃了,乖啊,放手。”


帕拉德低着头,抱怨了一句,声音很低,永梦没有听到。


“你说什么?”


“我说啊,——”黑发的青年抬起头来,鼓着脸,不满的看着,“我和永梦你一起吃!一个人的话完全没有意义了啊。”


“不管是十点还是更晚,我会一直等你了啊,想和你一起吃。”


永梦愣住了,常年孤身一人的医生已经在无人等候的黑夜里独自行走太久了,久到他甚至已经忘记了有人等候的感觉是什么滋味。


“抱歉……我,”不知所措的小医生伸出手想要去搭帕拉德肩膀,却被帕拉德转身避过了。


“哼,笨蛋永梦。”


明明外表上已经是个二十多的青年了,但现实上却还是只有六岁的帕拉德虽然转过了身,但是余光还是在不断地偷瞄着自家宿主。


什么嘛……为什么还不来哄哄我,明明是永梦自己忘记了约定,说好一起吃的。可恶……为什么还不来,说几句撒娇道歉的话啊,我就不生气了啊!笨蛋永梦!


就这样还在胡思乱想的帕拉突然背后一暖,耳旁传来了宿主软乎乎的声音,“对不起,帕拉德,都是我的不好,我现在就去做,好吗?别生气了。”


“笨蛋永梦!!”


谁知道换来的是帕拉德更加不满的抱怨。


他猛然转了回来,一把扯住小医生的脸,“今天加班了啊,都这么累了,吃饭什么的,什么时候都可以啊,永梦你已经很累了吧,那就先去休息啊!什么时候你才能考虑一下自己啊?”


从没有如此直面过他人好意的宝生永梦被帕拉德眼里的委屈震撼到了。


如果有人问宝生永梦是什么人,不熟悉他的人一般都会说天才玩家,打游戏很厉害,还做了医生真棒啊之类的,如果是问熟悉一些的CR,基本印象就是温柔而坚强,善良而倔强,为了保护患者的笑容从不放弃。从没人会问,宝生永梦,你累了吗?


第一个挡在他身前的帕拉德,年轻的bugster那时候还不懂什么是爱和守护,却固执的相信宿主是很脆弱的,需要他的保护。


“抱歉,”习惯性说了这句话的小医生因为被扯住了脸,声音支离破碎,“我以后不会了。”


帕拉德还想说些什么,却不经意间看到了永梦眼里荡漾开来的温柔笑意,浅淡却温暖。这让帕拉德想起了多少个黑夜里,他独自坐在幻梦集团的最顶端,望着残月落下,初阳升起,那一缕光辉洒落在他的身上,驱赶了夜风的冰凉。


“……知道就好。”他放下了手。


永梦揉了揉有些发红的脸,露出了一个笑容。“谢谢你,帕拉德。”


他的笑容明亮而美丽,让刚刚还在生气的帕拉德怒意全消。


“要注意身体啊,永梦。”bugster嘟囔。


“嗯,明天我们一起吃吧。”永梦站了起来,顺手把帕拉德拉了起来,想了想,还是告诉了他自己明天的休假计划,本来还是想给帕拉德一个惊喜的。


“真的吗?”果然,帕拉德惊喜的看了过来,说完这句又想到了什么,脸色又黯淡了下去,“还是算了吧,明天永梦不还要上班吗?”


“我明天休息。”小医生狡黠一笑,用手指弹了一下已经兴奋的不行的帕拉德的额头,“那么,晚安啦——”


“唔,”帕拉德开心的抱住了自家宿主,“那么说定了,不能反悔,拉钩。”


“嗯,拉钩——”


暖黄色的灯光下,两人的手指轻轻钩在了一起。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骗人谁是小狗。”


约好了,我的bugster。


嗯,约好了,我的宿主。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